So why don't you lock me up with joy and kisses

关于独占里面人物感情线的分析

第一次写感情分析有任何不对请评论or私信,爱你们。
其实只是关于势多川正广的三千字无脑吹和一堆瞎讲而已(划去)
1-5卷漫画剧透向,不喜勿入。
————

先从独占男友开始说起好了,目前播出的四话可以说有三话半在讲弟弟组的故事。有很多动画党的旁友们纷纷表示为毛副cp这么多好气哦。
然而独占的tv版是英雄与男友的联合体,不先解决弟弟的故事实在难以展开兄嫂组的甜蜜生活。毕竟从时间线上来看弟弟组的感情线是在兄嫂组之前,况且支仓同学身为主助攻手只有成为弟夫才能名正言顺地入驻大柴家并展开神助攻。
我是先看了英雄的原漫再去看了男友,说实话不看男友的话英雄第一卷前面关于健介和麻也的关系会让人有一种失忆感。
作者太太也是先画了男友再画的英雄嘛,所以必须先来谈谈弟弟组的感情线。
看到很多人对支仓麻也和大柴健介之间的喜欢表示质疑。我觉得呢,正如支仓同学所说,喜欢分很多种。当时他意指福重同学对待势多川的复杂感情(这个等下也会分析一下),他认为,“是我讨厌的那种喜欢。”
我当时对于这个喜欢仔细琢磨了很久,【这种】喜欢,在麻也看来大概就是【爱慕,渴望接近,却非常迷茫】的喜欢,是对待想要深交的朋友和暧昧对象的情感萌芽。从支仓对待健介的态度就可以看出来其实他是独占欲特别强烈的一个人,特别,特别,强烈。(此时是不是应该贴一下正广小天使被吓到融化的漫画截图哈哈哈)
麻也对福重抱有的情感表示讨厌,说明他面对喜欢的人时,是干脆且直接的,充满永远拥有的渴望。这个可以看作有家庭的影响。
男友里面的设定和英雄里面稍微有一些区别,不过只是势多川的理想型从成熟女性变成了小动物型可爱女孩子这种小差别,不用太在意w
↑说上面这个只是想证明一下めめこ老师的设定前后还是比较一贯的,所以男友里面姐姐彩香的设定中有提到父母离异了这一点可以拿出来说。
而健介和麻也小六时绝交是因为麻也要去上比较远地方的中学,健介非常生气,冲动之下说了绝交。可以(粗暴地)推测一下,或许麻也离开就是因为父母离异,姐姐对麻也心怀责任感,想要带他离开。
况且从年龄上来说,姐姐彩香与她的丈夫宝城,和康正是同届生,年级相同,麻也小六时约为23岁,大柴妈妈有说过“同年的宝城很快就结婚了,小康还是人嫌狗厌交个女朋友过不了多久就会被甩”这种话(差不多这个意思不要深究),所以可以推断出当时很有可能彩香刚刚新婚。弟弟麻也正好小学毕业,而父母离异使得长姐必须承担起对弟弟的责任,因此彩香将麻也带走,去远处上初中。
麻也因为父母离异本来就容易遭受创伤(父母未离异前也有可能经常争吵),当时健介是他最好的朋友,却又讲出了绝交这种话——而且此后三年没有再见,连解释都做不到。按照麻也“冷酷别扭腹黑有小洁癖占有欲爆表疑似病娇攻的人设”来说,他对于健介的愧疚与执念只会在时间里越来越深。
(这个人设我乱说的,你们随便感受一下就好了)
在我看来,喜欢这种感情虽然小学生的确会产生,但实在很朦胧,真正的喜欢通常伴随着欲望——初中时候进入青春期性萌动也差不多该产生了。麻也一开始对待健介的感情可以说是:最喜欢我的好朋友啦!←这种之类的。但是因为执念,他会在情窦初开时突然想到,我天天都在怀念健介,我不会喜欢他吧!
我好像真的喜欢他啊!
最喜欢健介了……想和他成为恋人!
诸如此类,这样一开始纯粹的,对待好友的喜欢,就会慢慢变质成对待恋人的喜欢。语气是乱编的233冷酷的支仓同学才不可能这么少女。还有不要问我为什么会这么清楚这种心路历程,我不需要灯光师谢谢。
反正这个样子,支仓同学就会表现出,在高中相遇之后【突如其来的】喜欢,并说出“你是选择再绝交一次,还是被我抱”这种【你把我当好友但可惜我只想睡你】的言论。
健介的性格是那种显而易见的阳光烂漫天真小可爱,因为被哥哥保护得很好,所以面对烦恼的事情时会像小孩子一样下意识忽略逃避,也会认为感情这种事真的好麻烦不想面对。
在健介看来喜欢是一个样子的,喜欢妈妈喜欢大哥,喜欢势多川和佐佐,喜欢支仓麻也。这些情感是差不多的,没必要特别注明。他可以算是被迫直面麻也对他的爱与欲,是在麻也的一步步紧逼下去摸索新的世界。他或许一开始对麻也是好友的心态,但这份心态也在支仓同学的强势进攻下改变。
不过其实我觉得麻也和健介之间路还长得很呀!他们正式确定情侣关系时只是高一生,未来还有漫漫长路等着他们去走。大学以后,工作以后,这些漫长时光都还没有来到,现在去质疑他俩之间感情到底深不深也未免太早了点。他们未来的烦恼,甜蜜,争吵,磕磕碰碰,像所有情侣一样做的各种傻事,都不曾在作者的笔下完整展现。所以,关于麻也与健介的情感,尚且要等时间去证明,我相信他们会过得很好!毕竟两个人的性格实在很互补呀!支仓同学也绝不是会轻易放手的人设!
那么,接下来就是兄嫂组的感情线了。
首先请允许我闭眼吹他个几千字的势多川正广。↓以下是节选。
实在是太少遇见这么甜的受了!偏攻控的我第一次不是因为攻而喜欢上受!人妻这个设定不是没见过但正广就是格外的可爱!他为什么这么好!天啊天知道他打开为康介做的便当前说的“事先说好,菜色很普通哦”这句话多么没有说服力!这是拜神的贡品吧!在发光啊!!我身为一个女的至今只会炒各种样式的蛋炒饭甚至有时候连土豆片都会忘记先汆熟!正广你做的是怀石料理吧!!!并且做饭打扫喂养猫咪照顾孩子日日为健介操碎了一颗老父亲的心!我妈都没这么任劳任怨地照顾我过甚至还天天嫌弃我吃得多动得少干啥啥不会……不说了有点绝望。正广真的是我第一个看了四集动画感情线还刚刚展开一点时就疯狂喜欢的人啊!!几乎从来没遇见过这么喜欢的角色!他超级惹人疼爱真想让人把他抱在怀里亲亲他!他哭起来笑起来怎么都好看怎么都可爱!
小伙伴们:要不是打不过康介哥我就……
他辣么可爱,先来讨论他好了。
性格通常会被外在环境影响。正广的母亲是社会地位比较低的陪酒女,被客人诱骗才生下了正广。但可以从正广对母亲的描述和康介与他母亲的接触里看出来,这是一位心肠很好的女士。哪怕总是酗酒,从来不在意家里变成什么混乱的样子,会不小心忽略正广的成长,还要正广帮忙付自己赊的酒钱,但还是能感受出来母亲不是个凶恶刻薄的女人。正广和妈妈起了最严重的一次冲突是妈妈想要把康介给的戒指拿去抵押酒钱,这时候她还不知道这个戒指对正广来说很重要。后来康介去找她了解情况时,她笑着说了事情的原因,并没有为此大发脾气。
正广是真心爱着母亲,小时候被告知说要保护妈妈,虽然他有“如果我来保护妈妈,那么谁来保护我呢?”这种诘问,但他确确实实一直在尽力地去照顾她。以至于在抢夺中不小心弄伤了妈妈,会一边哭着说对不起,一边为她包扎伤口,最后连行李也不拿就跑出家。正广的性格其实受成长的环境影响很大啊,他的心是温柔而孤独的。
所以他面对健介时总带着一颗操碎了的父母心,也经常紧张是不是太麻烦大柴家了却完全没想到自己几乎成为大柴家的全能女仆。他曾经觉得自己无处可去而混迹在不良少年之中,又对康介这样强悍的人物心生向往。他痞气的打扮其实只是一层外壳,无处可去这个借口何尝不是自卑与失落感的表现,他渴望又恐惧,就像拥有柔软肚皮的刺猬把自己团成一团,隐藏进秋天厚重腐烂的落叶里。
终于有一天那个强大帅气看上去无所不能的男人以一种奇妙的机缘巧合出现在他面前,他紧张慌乱,脱口而出想要“成为你的小弟”这种话。正广实在笨拙极了,他对康介的仰望,只有通过这样的方式才能表达,好像站在这个能够成为心目中【英雄】的【代名词】的男人身后,自己也能够变得与他一样勇敢强大。
康介会喜欢上正广,实在是一种必然呀。康正是那种会想要保护弱小者,把哭泣的人从绝望里拉出来,努力拯救他们的人。看上去很不正经超级凶,其实内心也很温柔呢。并且被这样崇拜着追随着,让这个孩子跌跌撞撞闯进自己的心里,也是没有办法的事吧……
动画第四话康介哥真是被骂得好惨,想把那些闭着眼睛狂黑康介的人脑子里的太平洋给他晃出来。明明这是个又甜又苏男友力爆炸的角色好吗!!!
正广渴望幸福,渴望有宽阔的臂膀让他哭泣,他从未拥有过父爱,所以他也必然会极度渴望有年长的男性能够像兄长或者父亲一般宠爱他。假如康介是纯直男,永远像对待健介一样对待正广,那么终有一天他会结婚,有自己的家庭,正广不可能永远待在他身边。到了最后,正广终究还会是独自一人,无处可去。
怎么才能最名正言顺地和一个人过一辈子?当然是成为对方的爱人啦。康介也承认过,“在想让正广成为自己的所有物之前,我想了又想,想了又想……但是在我想明白之前,正广已经逐渐能把自己想要的说出口了……”
正广想要什么?安全感。因为缺少,所以会对拥抱和亲吻敏感,每次被康介亲吻就紧张害羞到爆炸。他害怕失去,不断抗拒,可依旧沉沦下去,这是正广永远无法抵抗的蜜糖。
这种安全感上的极大满足使得正广褪去了坚硬的外壳,其实他的同学们都很喜欢他呀!比如福重,他对正广就有非常微妙的好感,类似于对待想要深交的朋友的感觉。所以第三卷里他知道正广和康介在交往的时候脱口而出“好恶心”,这是一种“如果你和女孩子在一起了我会支持并嘲笑但是为什么你要和男人在一起还是比你年长看起来超凶居然还压了你反正你这么好这个人一点都配不上你”的不爽跟不服。当然这一点小萌芽也只有支仓同学这位堪比女生一般对感情敏感的人发现了,最后还遭到了康介毫不留情地掐灭。
和正广待久了会产生极大好感的吧,他真是非常细心且体贴啊!不过他照顾了大家,谁来照顾他呢?
康介。
他喜欢这个孩子,对于他来说的弱小者。明明几乎要被生活压垮,因为一句夸奖就会流泪的孩子,那么坚强地活着,还试图去照顾他人,怎么不让人心疼到骨子里?
正广对康介的崇拜稍微推动一下就能够变成爱慕,康介自己也承认过,他对正广说出的那些话是“下下策”。粗暴直接,伤人却有效,真的好像言灵一样切中正广的要害,让他心神为自己的存在错乱。
然后康介对正广张开手臂,说,来吧,你可以随时到我的怀里哭泣。正广毫无疑问地沦陷了。
可是康介是老师呀,对未成年的学生出手,从道德角度来说是错误的。
看过一篇原耽ntr小说,作者努力表达了两个主题:爱是伟大的,为了爱做什么都可以&做了错误的事情,就一定会得到惩罚。我觉得这两条也适用于康介。他爱上了正广,伸出手拯救他,保护他,安慰他,将他抱进怀里,让他爱上自己。于此同时,得到了说不出口的惩罚。不仅仅是道义上的谴责,更多的是因为相差十二岁而带来的沟壑。
喜欢一个人真的会为了种种毫无道理的事情吃醋烦恼,平日里觉得微不足道的东西,却一直像小石子一样咯在这份感情里,折磨得人日夜难眠。
好在他俩无论遇到什么事情都回去努力解决,为了对方不断改变。所以所有困难都不再是难以跨越的鸿沟,感情在接连不断的麻烦事后更加深厚。
“爱上一个人简直是地狱。”神助攻支仓同学如是说道。
实在很同意这句话,喜欢着实是件麻烦的事。当然,对方如你爱他那样爱你的话,是地狱也能成为美妙天堂。
最后提出一点,支仓x势多川这种邪教是不可能的!
很多人因为第五卷最后麻也捏着正广的脸那一段站了一秒芝士邪教,不过我觉得当开玩笑吐槽一下就可以了,这真的不可能发生。
首先神队友支仓对待势多川小天使的态度一向是【我有说过秀恩爱不要找我的吧?】
第一卷里有个小插图是支仓盯着正广煮的乌冬面袋子炖汤,福重和山部他们站在后面悄声道:“其实他也很期待晚饭的吧?”
支仓同学,有个与俊美外表十分不相符的属性,大胃。食量超大的人对食物当然很执着,势多川身为拉面店的员工手握大把特级拉面券,并且一手好厨艺,看在晚饭的面子上支仓麻也也会憋着火气听他明诉苦暗【秀恩爱】。
何况女婿也要偶尔孝顺一下爸爸啊(误)
同时我认为支仓对待势多川和康介的事是这个表态:你们俩真的好麻烦能不能干脆一点。
支仓讨厌麻烦的事情,并且在正式成为健介的男朋友之前每天都一脸【我只要健介别的人敢碰他就去死】的病娇脸。眼神和蔼,态度可亲。
第五卷最后最多めめこ老师搞搞事情故意断在这里吊胃口,芝士邪教这种东西,(至少在我个人看来)是不存在的。

以上就是全部了,其实还有很多东西想说但实在憋不出来了,一边写一边忘。还有些东西写在这里也不太好,个人态度没必要非要说出来。所以就是这些了,谢谢你能看到最后(尤其是我说了这么多垃圾话的情况下)。
超喜欢独占我的英雄——!喜欢正广也喜欢康介!喜欢健介喜欢麻也!愿他们在我们不知道的地方永远幸福如童话。向めめこ老师比十二万个心。

评论(12)
热度(1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杯薄荷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