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 why don't you lock me up with joy and kisses

余音.2

学校里实在写不长来,一千七耗费了一个小时时间,尽力了。告个小段落,后面还有甜甜的一段然后大概就要虐一下了。

——

郑怀瑜每星期来一次谢离的家。到期中时,谢离的英语成绩出来,奇迹般突破了一百二。班主任特意在班会上点名表扬,谢离抿唇笑起来,扭过头看了眼郑怀瑜。

期中考完有七天秋假假期,谢离下课后跑去郑怀瑜桌子旁,严肃地问他:“你秋假有没有空?”

郑怀瑜存心想逗他玩,歪着头想了想,回道:“对不起谢先生,你预约晚了,没有时间空余。”

谢离默默盯着他,问:“真的没有时间吗?”

郑怀瑜遗憾地摇摇头,“没有欸。”

谢离只好妥协道:“那好吧,以后再说也可以。”

郑怀瑜简直要被逗笑了,“谢先生你怎么这么没有坚韧不拔的精神,你再多问一遍我就答应了。秋假七天都给你空着,全天候听从你的召唤,绝不回绝。”

谢离开心地扬起嘴角:“太好了,那我们去书城吧,你帮我挑本辅导书。”

郑怀瑜:???

“谢小离你居然驴我?难道剧本不该是请我吃大餐以补偿我对你的特别辅导吗?”

谢离对他微微一笑,回了自己座位。

郑怀瑜盯着谢离的背影,也笑起来。

目睹了全程的吴莳喃喃自语:“不妙,我的白菜要被猪拱了。”

谢离没听明白,疑惑地看向她。

吴莳瞥一眼笑得放荡的郑怀瑜,再看看满眼纯洁的谢离,犹自痛心疾首。痛心疾首。


谢离和郑怀瑜约好了时间,可等谢离踩着点到书城门口时,郑怀瑜看上去已经百般无赖地等了好久了。谢离走着走着停了下来,凝视着郑怀瑜挺拔的身影,他俊朗的脸在阳光下更显得让人目眩神迷,好像他天生就该是焦点,让人难以移开眼睛。

几个姑娘从他身边走过,目光时不时往他身上瞟一下,郑怀瑜对她们露出一个大方的笑容,惹得女孩子们互相推搡着跑开去,又窃窃私语地在稍远处停下,一个个都双颊泛红。

郑怀瑜转了头,看见谢离,眼神一亮,笑着对他挥了挥手,“谢小离,快点过来。”

谢离也对他笑一笑,加快了步子。他小跑起来,就好像走向一片澄澈的阳光。


郑怀瑜抱怨归抱怨,还是非常尽心地帮谢离挑了本口碑不错的英语教辅。又在书城各楼逛了逛,两个人分别买了些感兴趣的书籍,等从书城出来时,都已经正午了。

郑怀瑜看了眼腕表,说:“走,带你去吃大餐。”

谢离迷惑:“去哪吃?”

郑怀瑜敲了敲他的脑袋,“你高一学没学过地理啊?书城旁边就是新街,那里有家店很不错,算奖励你期中考试英语成绩有大进步。”谢离反驳:“这和地理有什么关系呀。”郑怀瑜又揉了揉他的脑袋,大笑起来。

谢离跟着郑怀瑜走过几条街,七拐八弯到了一家小餐馆门口,如果不是郑怀瑜说到了,谢离大概会无数次路过而不知。毕竟装修得实在温馨极了,不像店面,倒像是一户人家。

店主是个可爱的女孩子,熟门熟路给两个人倒好薄荷水,就掀门帘进了厨房。

郑怀瑜解释道:“这是我表叔女朋友开的店,我经常过来。”

谢离点点头,起身四处看。店在二楼,有一扇极大的窗户,外面挂上花架,栽满了玲珑可爱的多肉。

靠着楼梯的那面墙只有一半,往上悬了一张网,上面挂满各式各样的手写便签,在橘黄色小灯泡的照映下格外温暖。

屋顶是倾斜的,离地一米处被挖空,做了一个猫屋,里面一只黑白相间的猫正懒洋洋眯着眼睛舔毛。谢离认真地跟它对视好久,直到郑怀瑜看不下去把人拉回桌子旁。

店主提醒道:“记得不要摸小绿哟,怀瑜每次想碰它都会被挠。他还一直不死心,每次过来都一定要跟小绿打一架。”

谢离瞅瞅郑怀瑜,憋着笑低头假装吃面。

店主把招牌的冷面摆得非常精致,白色的梨片又甜又脆,红色的番茄叠着金灿灿的太阳蛋,青翠鲜嫩的芹菜和浅色的土豆丝夹杂在一起,面是半透明的,汤里加了陈醋与芝麻,鲜亮的辣椒在碗里浮沉,看着味道重,尝一尝才知道有多么爽口,再怎样胃口不好的人都会有全部吃完的欲望。

接着上来的是韩式炸鸡,谢离第一次吃到这么鲜嫩多汁的炸鸡,沾着芝士啃得专心致志,完全忽略了身边的事。

郑怀瑜看着他乖顺吃东西的模样,心里充盈着给小动物喂食的满足感。只是眼神一转,看到从楼梯走上来的人,郑怀瑜的神色变了些许。

来人笑着打了招呼:“怀少,怎么今天这么有兴致过来吃饭?”

郑怀瑜开了啤酒,淡然道:“我爱去哪吃饭就去哪吃饭,跟你林应有什么关系。”

林应啧啧:“怀少,几天不见你怎么又心情不好?我这几天不是被老爷子拖住了吗,上次打电话让你来帮忙也是事出有因,大不了明天去Final请你喝酒。”

他目光转到谢离身上,像记起什么一样微微一笑,“啊,原来如此。我不打扰了,怀少你慢慢玩。”

谢离看了林应一眼,继续吃自己的东西,林应买了罐啤酒,又下去了。郑怀瑜皱着眉看他下去的背影,对谢离叮嘱道:“以后这个人说什么话都不要信,记得离他远一点。”

谢离嗯了一声,也不问为什么。

郑怀瑜看着他吃完炸鸡,慢慢吸面条的样子,脸上还是带着暖人笑意,却似乎冷淡了许多。



Tbc.

评论(2)
热度(4)
© 一杯薄荷糖 | Powered by LOFTER